close
兩年多前,曾經有某直銷公司的直銷人員到我家來拜訪,

因為是我媽的同事介紹,我媽也不好意思拒絕,只好讓他進門,

他們聊些什麼我是不記得了,我只知道我媽有加入會員,

約莫過了一週,當我媽知道會員每個月都有所謂的最低消費,

我媽吃不消,於是又取消會員。


後來這兩年間,他們就都沒有再上門了,不過昨天....

我在家接到一通電話,對話內容如下:

銷:請問XXX小姐在嗎?(XXX是我媽)
我:請問哪裡找呢?
銷:她在不在?
我:她不在,她要上班,現在在公司,請問是哪邊?
銷:我是XXX(直銷公司的名字),她不在嗎?
我:對啊!她起碼要5點以後才會回來。

我一聽到是直銷公司的人,其實就有點倒彈了,所以語氣也沒有很好,

畢竟之前曾經跟他們起過衝突,

銷:這樣啊....那我可以進去嗎?我就在樓下,妳是她媽對吧?
                      妳是她媽對吧?
                       妳是她媽對吧?

我:.........妳搞錯了。
銷:啊??
我:我是她女兒,她不是我女兒。(冷靜!)
銷:啊妳不是她媽媽喔?
我:我不會無性生殖耶!
銷:什麼意思?
我:妳要找的XXX(我媽的名字),今年5X歲;至於我,今年2X歲,
如果我是她媽,那我還沒出生,女兒就先出生了,而且還唸大學了,
這恐怕要無性生殖才辦的到喔
銷:喔喔是這樣喔....原來妳是她女兒喔!

我知道我聲音是蠻低沉的,以前就常常被別人誤以為我們是姐妹,

可是今天卻憑聲音將我當成是我媽的媽媽,我一整個火氣上來,

對話口氣沒有很好,對方說等我媽下班再來,

不過後來她沒有來了,只怕是被我嚇跑了吧!


最高興的是我媽,她聽完我講這事,笑的可大聲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立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