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妳家是受災戶?有停電嗎?
沒有

有停水嗎?
沒有

網路有斷嗎?
沒有

有淹水嗎?
沒有

靠!!不然是哪裡受災啦?


我記得大學畢業後回台北的大學麻及,在莫拉克過後在MSN上這樣問我,

我家是兩層樓透天別墅,三樓則是用一個鐵皮屋頂蓋著而已,前後還是開放的,

因為那幾天雨下太大,大水灌進三樓地板,水從地板滲入二樓天花板,

二樓天花板是裝潢的,而這個裝潢已經有20年歷史,加上因為濕氣過重,紙板做的天花板吸了大量水份,重量變重,

碰的一聲,二樓天花板整片塌下來,掉下來的是我家拿來當倉庫的房間,所以我一點事都沒有,

就算砸到我身上應該也不會痛才對,因為我在收拾那些殘破的紙板時,一捏就碎掉了,

因為斗六這棟二層的透天別墅,是跟我媽的朋友租的,所以我媽就請他來看,這是其中一項災情。


另一項則是,我家電視的天線被颱風吹斷了,所以颱風那幾天,我也看不到新聞,

看網路的又不夠真實,所以我不曉得災情有多慘重,等到電視弄好了再看,才發現真的蠻嚴重的呢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立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