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從小到大,不論是鋼琴課、補習班、上下學或任何活動,

我從來沒有請過假,除非我已經病到住院,或是手缺腳殘了.....

小學一年級,我得了水痘,但因為我媽不知道那個是傳染性疾病,

所以還是逼著我去上課,最後是我到學校後,老師打電話給我媽,

叫我媽來把我帶回家,我才回家的。

我為什麼要翻舊帳呢?因為昨天發生了一件讓我非常不爽的事,

7/7(六)那天,我們全家人回台中老家大掃除,

我在左手水桶+拖把、右手三條抹布、赤腳走在濕滑的磁磚地,

就在浴室前面狠狠地摔了一跤,右手因為被身體整個壓住,現在痛不欲生,

而頭部未受到保護撞擊到門框,可能有輕微腦震盪,

當晚,我媽因為有要事待在台中,就叫我弟弟開車陪我回斗六,

並交待我弟說今晚要跟我一起睡,以免我一睡不醒。

-----

從7/8開始到今天7/12,中間我出現嘔吐感兩次,頭暈和頭痛則是不時在發生,

但我週一三五又要去上AutoCAD的認證課,前幾天都是盡量勉強去上的,

直到7/11(三),也就是昨天,在要去上課的前一小時,除了頭暈外,

還頭痛欲裂、痛不欲生,我一直在考慮到底要不要去上課,

想到最後十分鐘,終於決定要請假,於是撥了電話過去告假,

但隨後我又開始擔心,我擔心的是什麼?不是課業會不會跟不上,

不是我的腦袋會不會怎麼樣?而是我媽的反應....

-----

等我媽回斗六後,我媽問我為什麼沒去上課,

我告訴她我頭痛欲劣+頭昏腦漲,你猜猜她說了什麼?

不是說....有沒有怎樣?要不要去看醫生?

也不是說....那妳多多休息吧!注意身體。

而是.....妳居然翹課,看來妳也快畢業啦!

妳是我媽嗎?妳關心的到底是我的身體,還是我的課業?

對妳而言,到底是我身體重要,還是課業重要?

今天課業落後了,我補課就好,如果我死了,妳要繼續幫我唸書?完成遺願?

妳到底是關心我?還是關心怕妳白花的錢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立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